[刺蝟、守宮、食蟲鳥------飼料用蟲的種類與飼養方式]
(part 3 蟋蟀) 
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 ​​​​​​​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天空、大自然和戶外 ​​​​​​​


重點摘要:

1. 蟋蟀的飼料與飼養環境
2. 如何添加鈣質?
3. 參考資料

 


與先前介紹的蟲相同,蟋蟀的飼養重點也包括食物、棲地以及鈣質添加。
食物部分:
      建議使用商用的蟋蟀飼料(網路或是專門商店皆可購買)。也可自行將米、麥、米糠、大豆、乾燥蔬菜等磨成粉末並混合。
棲地部分:

      適當的溫度為28-35度。飼養箱的大小應至少可讓蟋蟀疏鬆的分布其中。並應提供其躲藏處(可以使用蛋盒或凹折的紙箱)。如果有繁殖需求則應該提供濕潤的土壤作為底材(否則一般不用底材或是鋪餐巾紙即可)。而相對溼度應介於20%-40%之間(不可高於50%)

鈣添加:
     蟋蟀之鈣:磷約為0.15:1 (適當的數字為2:1),因此額外的添加鈣是必要的。文獻建議每1公斤的食物中添加51g的碳酸鈣。但研究也指出,鈣的添加會造成蟋蟀死亡率上升以及生長減緩,建議在要餵食前3-5天再添加鈣進入飼料中即可。但若習慣至定時店內購買蟋蟀(不繁殖),則用事前添加好鈣的飼料粉也OK。

圖像裡可能有花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
參考資料:
Finke, M. D. "Gut loading to enhance the nutrient content of insects as food for reptiles: A mathematical approach." Zoo Biology. 2003;22(2): 147-162.

Finke, M. D. "Complete nutrient content of four species of commercially available feeder insects fed enhanced diets during growth." Zoo Biology. 2015;34(6): 554-564.

圖片來源:
http://www.repticzone.com/…/FenceLiza…/messages/216001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野生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